close

我是香港人來的,我覺得這個社會的一些看法十分錯誤,就是在一些圏子裏,或一些人眼中,素顏是不禮貌的、不被接受的。於是很多女士化妝要化到一定要讓人看出有化妝才行。但事實是很多女士素顏是比起濃妝或NG妝容更好看,甚至不能否認有些人是素顏比化妝好看。而真正好看的化妝是讓人看不出有化妝才對。尤其是一些年輕、皮膚好的女子,素顏絶對好看。那些氣色不理想的,通過化淡妝或局部化妝便足以提昇美貎,根本不需要化全妝。
我強烈建議女孩子上網或上課程學習化妝技巧,這並不是為了要成為高手,而是為了避免化出過濃或NG妝容,因為女人一生必定有需要化妝的場合。關於美容的書藉,Paula Begoun所寫的【美麗聖經】是值得一看的好書,它的內容尚算中肯,有關化妝方法的鈙述也十分實用。或者很多網友已發覺,有部分的美容雜誌,書籍,網上資訊,美容博客等,是受到為美容產品宣傳的廣告商所影響,意見會有所偏頗,所以網友需要自行判斷那些資料是否正確。
另一方面,對化妝達人來說,化妝後比素顏美是毋庸置疑的。在這個看臉的時代,很多人對化妝趨之若鶩,但大家似乎完全忘記了幾乎所有化妝品都含有對身體有害的成份。筆者自己天生眉毛不夠濃密,又隨著年齡漸長加上早前大病過後(關於我健康問題的故事,請參考我之後的網誌),所以需要畫眉,如果不畫會看起來衰老兼一臉病容。但畫眉一段日子之後,我的眉毛竟然有脫落的跡象。我本人是用眉粉的,聽聞用眉筆會比較安全。我嚇得立即停止使用,我可不想自己的眉毛越畫越少。可想而知,即使是為了美麗而化妝,還是應該可免則免,因為長遠來說化妝品根本會破壞美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陽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