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筆者是女性,膚色黝黑偏黃,油性膚質,臉上長期泛油,毛孔粗大。青春期時臉上長很多痘痘,又不忍手喜歡擠,導致臉上有不少坑洞,雖然情況不算很嚴重。成年後,工作壓力大的時期,臉上暗瘡會變得非常多,用不同的暗瘡膏都難以控制,直至生活壓力減少了,皮膚才慢慢轉好。
看了以上的描述,都能想像到我的皮膚狀況真的不很好。但當其他女性朋友熱衷於各種護膚品和美容療程時,我完全沒有跟風的打算。因為自己性格懶散,敷mask、去美容院做facial 都很花時間和金錢,成效又沒有保證。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為膚質是天生的,是由內在的因素,如荷爾蒙分泌所直接影響,外用的護膚品基本上作用不大。而我自己自少女時代起亦曾嘗試使用過不同的護膚品,如聲稱有美白,收細毛孔功能的產品,但都沒有多大改善;甚至用過一些不適合自己的產品,膚質反而變差,覺得等於浪費金錢。
數年前受到【Stop! 別再錯誤保養了】一書的影響,我開始簡化我的護膚步驟,最近我看了另一本書,書名我忘了,作者是日本的一位皮膚科專家,他的主張跟【Stop! 別再錯誤保養了】的很類似,而他提出的 "最便宜,  對皮膚最好的護膚方法" 更是深深吸引我這個懶人兼窮人,現介紹如下:
1. 停用所有護膚品,包括爽膚水、面膜、面霜、精華素、洗面奶,因為這些產品含有損害皮膚的成份
2. 每日兩次用清水洗面,水要暖,如果臉上油脂多,可用手工皂洗面
3. 如皮膚太乾,只用少量凡士林潤膚
類似的方法從前都聽過,一直都不相信。最近自己經濟狀況每況愈下,真係想慳得就慳,(至於為何我會落得如此田地,請留意我網誌之後的文章),所以買左一塊素手工皂試,而凡士林屋企有。第一次洗完覺得好乾,搽少許凡士林。之後持續了數星期,沒有甚麼不良反應,皮膚好像比之前更有光澤。
既然可以慳錢,又對皮膚好,我會一直實行下去。據那本書說研究證實這個方法對所有人的皮膚都有益,包括有各種皮膚問題如過敏,暗瘡等都得以改善。希望這篇分享能幫到有需要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膚品 暗瘡 護膚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