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認為化妝是一把雙刃劍,化得好能化腐朽為神奇,化得不好後果堪虞。我自己很羨慕那些化濃妝後很好看的女孩子,例如女明星,化妝小姐,空姐等,不過我認為這取決於以下因素:
第一,本身皮膚很好,皮膚好會令妝容持久,不易脫妝,脫妝令人感覺不清潔,完全不會給人有美的感覺
第二,化妝技巧很高,之前說過,化得不好不如不化妝
第三,很勤力,願意每天花很多時間化妝卸妝,長期卸妝不徹底肯定會令膚質變差
第四,年輕,濃妝會令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
我自問四個條件都沒有,我肯定是不適合化濃妝的,皮膚泛油,技巧一般,年紀不少,而且懶惰。但有些場合或基於工作需要化妝是必須的,所以我惟有選擇化淡妝,或局部化妝,目的在於提升氣色,並不為增添美貌。我根據自己的經驗及觀察,歸納出以下日常化妝的要點,希望能幫到不諳化妝技巧,或屬於油性膚質,容易長痘痘的你。
1.只擦唇膏的妝容
唇膏能提升氣色,有很多女士不施脂粉,只搽唇膏。這時需要注意唇膏的顏色,要配襯素淨的容顏,適宜選擇貼近嘴唇本來顏色的唇膏,能找到這樣的唇膏並不容易。顏色鮮艷的唇膏只能搭配有塗粉底的妝容,亦不能太閃令油亮,否則別人第一眼會只注意到塗滿唇膏的嘴,十分不自然。
另外,我亦建議嘴巴大或嘴形不好看的人不要用有色唇膏突顯嘴巴,否則後果自負。要予人精神好的印象可只塗潤唇膏或凡士林。
在技巧方面,我亦發現用唇掃或手指搽唇膏會比直接搽效果更好更自然,我估計是因為直接搽的唇膏份量難以好好控制,會無可避免地變得過多的緣故。
2. 搽胭脂
我認為胭脂幾乎是最容易carry的妝品之一,顏色不算多,要找到配合自己膚色的相當容易。只要搽的時候不要太重手,於顴骨位置鈄鈄掃上,即予人健康紅潤、精神煥發的感覺。但是也有例外,顴骨太突出而沒有肉,或面形太瘦削的人,若胭脂掃太多或掃的位置不合適,這只會令面形更瘦更不好看,因為胭脂本來有修飾面形的後果。
3. 令人又愛又恨的粉底遮瑕
合適的粉底和遮瑕膏能令肌膚看來白滑完美,但太厚的粉底會令人有濃妝艷抺的效果,猶如戴上面具,十分NG。如果皮膚本身有粉刺,蓋上厚粉底加遮瑕膏,更不好看,亦令粉刺更嚴重。我自己的經驗,用了粉底後原本臉上沒有暗瘡,變成有暗瘡。不論卸妝如何徹底,粉底好像水泥一樣堵塞毛孔,根本是油性皮膚的敵人。即使並非油性膚質,太厚的粉底根本不好看,所以妝容要力求貼服、透薄。如果屬於油性膚質,容易長痘痘的你,建議你只化眼妝及唇妝,加上胭脂,已經足夠。當然不化妝最好,但有時真的很難避免。
4. 眼線
上眼線能令雙眼更大更有神,幾乎所有亞洲女性都適用,但下眼線則並不是人人都適合,很視乎個人的眼形。有部分人畫上會令眼神變兇,我亦見過一些畫下眼線的女性給人一種從事不良行業的印象。
5. 眼影
以淡妝來說眼影的顏色不能太深色和鮮艷,否則都變成濃妝了,簡單點可以省略不用。
6. 畫眉
濃密的眉毛給人一種年輕,健康的感覺,眉粉、眉筆的用法並不太難掌握,只要畫出來自然,不會顏色不均或太深色就可以了。一般而言,深啡色比黑色更易carry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